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街道宝龙社区同心协力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4-14 来源:读创.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9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宝龙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党员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为“百年党史我来讲”录制首期视频。

  宝龙社区党委书记为“百年党史我来讲”录制首期视频

  此次利用微信视频录制“党史学习教育——我来讲”的视频,由社区书记、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到各支部书记、党员,每人录制一段讲四史短视频,在微信平台发布,并在党员群众中广泛传播。

  录制“党史学习教育——我来讲”视频和线上“夜读”只是宝龙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之一。一直以来,该社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并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把学习党史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落实“为民、便民、安民”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党员义工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日前,根据宝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部署安排,在宝龙社区设立比亚迪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做到应接尽接,用最有效的方式科学应对疫情,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自3月26日接到区、街道关于协助比亚迪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起,宝龙社区党委迅速组织力量,前往街道(比亚迪)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街道有关部门、社康医生及工作人员做好相关工作。截至4月5日晚上17点30分,共服务接种疫苗职工19590余人次。

  各部门合力为群众办实事

  日前,振业峦山谷花园小区党支部在峦山谷老年大学开展支部委员、老党员讲党课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丰富、提高党员对党史知识认知和党性修养,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

  社区党委在辖区组织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保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进行骑电动车佩戴头盔的交通安全宣传,派发宣传品80余份,交通文明安全小手册300多份。社区与区职业培训学校结对共建智慧宝龙“1+2”学习阵地,打造青工培训基地、青少年学习园地,以及与社区常青老龄大学等资源共建共享的党建引领模式。

  社区城管分队建立和启动“一级督导四级联动”的“1+4”市容环境品质提升长效机制,通过街道的督导,社区行走、管家监督,环卫公司作业、主体单位自治等形式,齐抓共管将环境卫生工作做好、做细。同时,将社区涉及的市容环境9大项目、83处样本框,由社区党委书记负总责,每位“两委”成员认领一个项目,按“四级联动”形式,每日每处对照标准行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每周由“两委”班子成员带领,组织开展至少一次“扫楼排雷”专项行动,以全面掌握辖区内人口和房屋基本情况,加大出租屋治安、消防安全等各类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力度,保障辖区安全态势平稳可控。同时,加强网格“四实”信息采集工作落实,截至4月2日,“四实”信息采集新增信息359条、注销280条,完成楼栋二维码粘贴800栋。

  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保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诈骗意识,有效制止侵财诈骗类案件的发生。此外,针对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最需要关心关爱的弱势群体,宝龙社区也分别开展与其切身相关的活动,细心办好实事。针对辖区内对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的老年人,开展“邻里守望,互助同行”智能手机学习互助活动,着重讲解智慧党建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的使用方法,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