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码上办”升级 上线心理咨询纠纷调处等八模块内容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的优势,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积极打造平安服务“码上办”线上平台,力争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据悉,经过为期四个月的努力,“码上办”综合服务平台已在龙岗发布和宝龙城事上线试运行,成为该街道正积极推动的“宝·正为你办”雷达站又一线上站点。

微信图片_20210407105147.jpg

  据了解,宝龙街道平安建设“码上办”综合服务平台是原“码上办”1.0版的升级版,上线了心理咨询、纠纷调处、社会治安、法律援助、交通安全、精神卫生和社会救助、城市管家、网格业务和疫情防控八大模块,通过线上业务的分流、处理、反馈,后台数据的收集,为基层治理提供平台支撑、数据支撑、科学支撑。此外,同1.0版本相比,该平台增加了在线咨询、在线回复、在线宣传、在线调解、在线上报隐患、活动预告、地图导航以及链接深圳租房网、深圳政府在线、深圳市公安局政务服务平台,可初步为群众实现基本平安建设服务“码上办”。

  “开发平安服务‘码上办’线上平台有利于转变基层治理手段,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的精准化,也延伸了‘宝·正为你办’雷达站的‘触角’,拓宽了民意来源渠道,为群众增添了一个切实可靠的办事平台。”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强调,各社区、各成员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发平安服务“码上办”线上平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确保线上平台积极发挥作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10407105155.jpg

  据该负责人介绍,“宝·正为你办”雷达站是宝龙街道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设立的民意收集平台,通过多维度多渠道多层面的意见收集方式,深入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并“对症下药”,解民所需。平安建设“码上办”综合服务平台的上线,将为“宝·正为你办”增添一大助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缩小干群距离,增强群众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