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11项补贴累计服务851人次,宝龙街道用心做好扶残优待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23 来源:奥一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扶残、助残各项工作,2月20日,区残联有关负责人一行到宝龙街道职康中心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街道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为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宝龙街道职康中心于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1003平方米,设有心理咨询室、职业评估室、康复训练室、作业治疗室、社交活动室等功能室,配备了持有职业资格证书的康复咨询员、康复治疗师、辅具工程师、就业指导员、社会工作师、精防医生等专业人员,为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康复与技能训练、文体活动等服务。

  自2020年来 ,该街道积极落实扶残优待政策,保障各项帮扶政策和法律法规不落空、不漏项,共计受理残疾人相关业务申请446人,主要包括辅助器具适配、居家安养、特殊困难救助、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救助等方面,累计发放补贴11项851人次,主要包括残疾人住房补助、儿童康复救助服务、节日慰问金等,极大程度地改善了残疾人经济状况和生活水平。同时,为了解决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街道开展了残疾人就业状况调查,全面摸查辖区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状态和就业需求,并组织动员残疾人参加招聘会,开展残疾人文化素养、职业技能等方面培训促进残疾人就业。

  “接下来,街道将继续从就业、娱乐、民生生活等多方面介入,积极促进辖区残疾人就业、康复、社会适应性等方面的发展,并加大宣传力度、链接资源,搭建志愿者服务平台,汇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优质服务,为残疾人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街道有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