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走失2名孩童,市民、民警、社工搜寻十七小时后找回

发布时间: 2021-02-09 来源:南方大视野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一位年轻的妈妈眼含泪水握着民警的手说道。2月5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同德社区派出所接到一起2名孩童走失案件,最终通过名警、社区社工等17个小时的奋力寻找,顺利寻回走失的孩子。

  据了解,辖区民警接到这位母亲报警时,情绪接近崩溃的说道“她六岁和八岁的孩子在家走失了”。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便发布了“辖区内有2名孩子走失,如有见过,请联系”的紧急通知,宝龙街道同德社区社工看到消息后迅速与值班民警了解到详细情况,并征得小男孩的母亲同意,通过微信居民群、朋友群、社区群等发布小男孩个人信息、相片和特征。时间不等人,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群里热心的居民纷纷自发组织一同寻找小男孩,朋友圈也同步渗透这一则紧急寻人通知。

  最终,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帮助与结合群防群治网格员熟悉辖区“人、地、事、物、舆情”的优势下,历经十七个小时两名小男孩回到了父母的怀抱。小男孩一家看到孩子平安无恙,激动地握着民警表示感谢“多亏你们的帮助与支持,你们就是我的恩人呐”!最后,社工也在各大微信群热心的提醒家长们“假期来临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安全教育工作不能松懈,以免发生意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