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街道:迎新春送祝福,浓浓年味温暖了他们

发布时间: 2021-02-04 来源:龙岗融媒.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给留深过年的居民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日前,宝龙街道在各社区开展义写春联系列活动,提前给辖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同心社区写春联活动。

  浓浓的墨香、充满年味的“福”字,在同心社区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擅长书法的朱老师向辖区老人传授书法技艺和知识。朱老师带领学生们从一点一横一竖、提笔顿笔落笔教起,让老人们从刚开始的无从下笔到落笔如有神。朱老师和书法爱好者王先生等人还现场挥毫拔墨,在鲜艳的红纸上写下一副副透着喜庆、写满祝福的春联,展示毛笔书写的大气。“手写的春联,才是家的味道、年的味道。虽然今年不能回老家,但社区很关心我们,举办了丰富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息。”老人们拿着红火的春联和“福”字,纷纷表达了谢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日前,在同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我们的节日·春节”之“挥春送福迎新年,留深携手齐抗疫”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如期亮相。

  同乐社区送春联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传统知识问答、红包灯笼、传统剪纸、送对联四个环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者拿起工具和材料,互相交流研究。欢声笑语中,一只只红红火火的红包灯笼、一副副漂亮精巧的剪纸闪亮登场。大家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社区居民、一线工作人员、孤寡老人、特殊困难家庭义务书写和派送了100幅春联、120余张“福”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