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平均年龄65岁!宝龙这个老年民乐团不简单

发布时间: 2020-12-04 来源:新华网.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宝龙街道龙东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浅吟知音曲艺社”的老年队员们到“古韵龙岗·健康生活之2020深圳市公园文化季龙城公园分场”参加了“炫美民乐”专场晚会,倾情演绎经典民乐《喜洋洋》,展现老年人活力。

  老人们日常排练。

  活动当天,为了确保演出圆满完成,“浅吟知音曲艺社”的老人们提前到达活动现场进行彩排,从走台、定位,到试音等进行反复排练,力争每一环节都做到最好。晚会上,老人们在二胡、笛子、中阮、秦琴等民族乐器组合下倾力演奏出天籁之音。《喜洋洋》节奏欢快轻松,充满喜庆氛围,赢得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炫美民乐”晚会演出现场。

  据悉,参加此次演出的9位老人的平均年龄达65岁,70岁的占一半,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8岁高龄。老人们怀着对音乐的无限热爱,每周坚持排练,持续了数十天,只为了能更好地演绎出《喜洋洋》的音乐水平,展现民乐的魅力。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2020深圳市公园文化季龙城公园分场”的“炫美民乐”晚会中,龙东社区夕阳红“浅吟知音曲艺社”的乐队成员们绽放着青春的气息,在老年群体中发光发热,燃起积极向上的生命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