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街道建章立制防范劳资纠纷

发布时间: 2017-02-09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有效预防、处置劳资纠纷,防范社会风险,切实做好劳资隐患预警和调处工作。宝龙街道劳动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春节后一开工组织工作人员就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工作落实、转变作风等方面进行探讨。

  日前,宝龙街道制定印发了《宝龙街道劳资隐患分类定级监管及联动处置工作方案》和《宝龙街道处置突发群体性劳资纠纷事件工作制度》。围绕街道中心工作部署,坚持全防稳控、高效调处,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统筹谋划做好劳动关系维权维稳工作。特别对群体性劳资纠纷事件进行了分类定级,对辖区内企业按照行业类别成立对应工作小组,划分应急组并确定各组职责分工。明确处置响应时间,及时启动应急处置程序,由劳资纠纷事件对应工作组牵头、街道相关单位配合调处,建立群防、群控、群治的协作机制,提升全街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努力将劳资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此外,结合互联网+,开发劳动巡查信息管理平台。该APP平台类似于电子地图,集劳动监察、信访、仲裁于一体,具备随时新增、更新企业信息及劳资纠纷情况并具有劳资预警提醒功能,在后台即可全面掌握辖区企业情况,实现劳资纠纷隐患智能化高效预警,提高劳动监察机构的欠薪防范和监控能力和办案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