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建设围合小区消除治安隐患

发布时间: 2017-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大治安防范力度、强化综合管理……4月7日,宝龙街道对龙新社区治安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今年,该街道将从隐患排查、治安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行业管理、打击犯罪等方面着手,在补齐龙新社区治安短板的同时,借力科技手段,完善视频监控,构建科技围合小区,大力消除龙新社区各类治安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因2016年度刑事治安案件高发,特别是多发性侵财案件高发,技防设施落后等突出问题而被列为龙岗区挂牌重点整治的11个社区之一。

  问题面前,宝龙街道积极应对。一方面,该街道提出入室盗窃警情同比下降25%,两抢警情、诈骗警情同比下降20%的年度目标,同时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服务率。此外,增加社区购买安保服务专项经费预算,向专业安保服务公司聘请不少于20名保安人员,在主要路段、案件高发区域,配合辖区派出所开展工作。在整合社会力量上,宝龙街道明确,将以龙新社区为轴心,统筹带动社区平安志愿者联合会、楼栋长联合会、社区平安维稳联合会等群防群治社会组织建设,激发社会力量参与辖区治安管理。

  在众多环节中,对出租屋的管理尤为重要。为此,宝龙街道将在龙新社区全面推进“视频扫盲”工程,实现“七必装”场所全部落实安装并向外延伸,使出租屋视频监控覆盖率高于55%。同时,鼓励社区通过向街道、区申请建设“科技围合”系统项目,并利用“社区民生大盆菜”等途径,大力开展“科技围合”、视频门禁等技防设施建设,提高辖区技防水平。另外,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出租屋“逆向排查”联合行动也被列入此次整治行动部署中。

  ◆年度目标

  入室盗窃警情同比下降25%

  两抢警情同比下降20%

  诈骗警情同比下降20%

  出租屋视频监控覆盖率高于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