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街道:开展零售药店药品质量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宝龙街道食物环境监管中心联合市监所、卫监所、同乐派出所等部门到辖区内的零售药店开展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以下几点开展:一是采购药品否合法,药品进验收记录是否齐全;二是药品是否实施分类管理,有无做好处方药凭处方销售工作;三是驻店药师有无在岗履行职责,药品存放的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四是经营非药品的药店有无相关资质,是否发布虚假药品广告;五是查看有无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药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六是是否存在非法行医行为。

  此次行动共检查辖区10家零售药店,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药店均能按规定做好药品经营管理,未发现非法行医行为。现场发现涉及虚假广告宣传药店1家,无资质经营售卖凉茶1家。针对检查中发现2家药店存在的问题,市监所工作人员责令经营者进行整改,补办相关许可证件。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将检查同宣传警示有机结合,积极向经营者宣传讲解相关规定,要求经营者做到自觉自律规范经营。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规范了零售药店的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