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街道食环中心开展“地沟油”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针对辖区企业食堂众多,食品安全隐患突出的情况,8月30日,食物环境监管中心联合市监所、执法队、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对辖区内企业食堂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地沟油”和其他掺假的食用油流入餐饮环节,保障人民群众食用油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检查了同心、同德社区8家企业食堂,重点检查企业食堂是否持有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是否有食用油采购记录、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一步强化源头监管;督促企业食堂建立餐厨废弃物台账管理、分类放置等制度,严禁将餐厨废弃物、煎炸废油直接排放到雨水、污水管道或交由未经许可或备案的单位及个人处理,切断“地沟油”制、售的源头。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共查处营业执照或餐饮服务许可证不齐全企业食堂2家,并下发整改通知书,检查过程未发现使用“地沟油”和掺假食用油的违法行为。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企业食堂食用油的使用行为,有力地保障了群众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