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龙岗区宝龙街道开展“四互四建”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龙岗区宝龙街道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探索出符合街道特色的“四互四建”食品安全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辖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介绍,“四互四建”模式是推行互融,建立持续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保障机制;推行互通,建立严密规范、科学完善的风险管控机制;推行互动,建立反应迅速、无缝衔接的监管治理机制;推行互享,建立形式多样、惠及全民的科普宣传机制。

  今年以来,宝龙街道共屠宰检疫鸡860896只,鸭963055只,检出病变组织1006.8公斤,病死禽1804只,累计抽取咽肛试子330份,无害化处理病死禽1804只。此外,该街道以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节日为契机,通过现场咨询、食品快检、食品试吃等现场服务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并设立专门的意见箱,针对群众对食品安全提出的问题,特别是对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讨论整改,促进工作持续改进。截至9月,累计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食安创建”巡回宣传等活动22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