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服务新时代民生 宝龙街道预联办开创交通治理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8-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服务新时代民生,纵深推进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宝龙街道预联办不断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推动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改善街道面貌、增强城市功能画上重重一笔,开创了宝龙街道交通治理的新局面。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 周密部署交通治理任务

  宝龙街道预联办与街道城建办、执法队、市政服务中心、群团工作部(宣传部)、经科办、安监办、龙岗交警中队、龙岗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所、宝龙派出所、同乐派出所、龙岗教育办、龙岗市场监督管理所、龙岗环保所以及各社区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全面维护与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强化综合治理手段,制定《宝龙街道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纵深推进交通综合整治工作8大工作任务和33项具体措施,全面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工作。

  有效推进街道交通治理 服务新时代民生

  深入开展交通安全百日整治、“禁摩限电”整治、泥头车专项整治、货运车辆交通违法整治、营运车辆交通违法整治等交通安全专项行动。

  持续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街道重点区域、交通设施、高速公路、路灯绿化及学校周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开展交通安全大严管,加强对违法占道施工、隐患车辆、隐患驾驶人员、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占道经营的监管工作。

  精准执行 精细管理 抓实交通安全治理

  一是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通过加强媒体宣传、交通安全“五进”宣传、社会团体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知法守法;二是开展交通法规大教育,加强学校和企业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及各企业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三是落实法律责任大追究,夯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建立违规占道作业主体责任倒查制度、建立监管责任倒查问责制;四是落实监管水平大提升,大力提升执勤执法水平、交通科技管理水平、道路交通设施水平;五是执法机制大保障,通过加大执勤执法力度、加强交通管理志愿者队伍建设、大力开展挂牌督办交通安全隐患重点路段整治、完善交通事故医疗救援保障机制、建立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事故建档及通报机制、建立交通安全隐患快速治理机制等手段,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年,宝龙街道预联办及各相关部门将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形成数字化、表格化、责任化管理,举全街之力,千方百计抓实交通安全治理,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