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重拳整治“三乱”企业

发布时间: 2018-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坚持摸底排查和日常检查工作,大力开展‘三乱’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昨日,记者从宝龙街道了解到,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发现“三乱”企业154家、隐患1489处,整改1235处,并通过建立健全相关机制,确保整治效果。

  “三乱”企业是指规模小、工艺差,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或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如深圳龙岗区恒达道模具塑胶厂存在货物堵塞安全通道、多台设备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多台冲压设备未设置安全防护连锁装置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查封,并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今年以来,宝龙街道联合消防、环保、执法队、市监所等部门多次联合开展“三乱”企业专项整治行动,街道领导深入一线巡查整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在制度方面,遵循严格的安全准入制度,强化源头管控,对污染大、隐患多、场地不符合生产条件、涉及危化品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对隐患较小但符合资质的企业,引导其积极改进落后生产工艺,提高安全技术装备水平,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

  “下一步,宝龙将继续发力,对摸排出的散乱污企业重拳出击,清理取缔环保问题突出、无法升级改造达标的企业,确保完成街道环保工作目标,持续改善辖区环境质量。”宝龙街道安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