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已查封“三乱”企业74家搬迁37家

发布时间: 2018-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宝龙街道大力整治“三乱”企业。

  连日来,宝龙街道开展了“三乱”企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快街道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悉,该街道主要以关停取缔、整合入园、升级改造三种方式对“三乱”企业实行分类整治。

  在采取关停取缔的方式上,该街道主要针对不符合国家或省市产业政策,依法应办理而未办理相关审批或登记手续,违法排污严重的,达到法律规定停产、停业、关闭情节的企业。并对相关企业进行“两断三清”(切断工业用水、用电,清除原料、产品、生产设备)处理,彻底停止这类企业生产行为,为绿色低碳环保企业的进入铺平道路。

  在采取整合入园的方式上,该街道对达不到停产、停业、关闭条件的,不符合街道产业布局规划、未进驻工业园区的规模以下的,但符合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的企业,该街道会组织开展综合评估。整合后达到相关管理要求的企业,将依法限期整合搬迁进驻工业园区。

  在采取升级改造的方式上,该街道对达不到停产、停业、关闭条件且未列入整合搬迁计划,符合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的企业,让这类企业补办相关审批或登记手续。并且,要求其限期进行整改。

  据统计,自6月开展专项行动以来,该街道通过关停取缔、整合入园、升级改造三种分类整治方式,已完成了两批“三乱”企业整治工作,共对辖区内266家“三乱”企业进行治理,其中查封“三乱”企业74家,搬迁37家,责令整改135家,已整改20家,整治效果显著。接下来,宝龙街道将继续开展“三乱”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为辖区提供安全平稳、绿色环保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链接

  何为“三乱”企业?

  “三乱”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未依法办理相关审批或登记手续,污染物排放不达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三乱”指的是以下三点:

  “散”: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没有按要求进驻工业园区的规模以下企业。

  “乱”:不符合国家或省市产业政策,应办而未办理发改、经信、规划国土、环保、水务、市场监管、安全监管、街道等相关审批或登记手续,存在于居民集中区的工业企业、工业摊点、工业小作坊。

  “污”:依法应安装污染治理设施而未安装或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备,不能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