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422辆

发布时间: 2018-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工作人员张贴警示标语。

  连日来,宝龙街道在城中村连续开展夜间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城中村、花园小区2168栋,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422辆,暂扣39辆……这是该街道开展安全维稳出租屋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据悉,该街道自组织召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以来,通过为期7个月的专项治理行动,全面规范电动自行车在生产、流通、停放、充电4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止电动自行车因违规生产、销售、停放、充电所造成的火灾事故。

  近年来,全国电动自行车火灾频发且呈逐年增长趋势,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事故暴露出电动自行车生产标准、产品质量、流通销售、维修改装、停放充电、安全管理等方面突出问题。为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势头,宝龙街道全面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专项治理,启动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专项治理,严厉打击生产假冒伪劣行为,持续查处不合格电动车及其相关产品。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开展电动自行车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仅在10月便对辖区内55家销售、维修电动车门店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10处,均已整改,并要求各电动自行车门店售卖时登记购买者的基本信息和电动自行车的详细信息,做好电动自行车销售登记,并告知购买者安全充电、安全行驶等注意事项,防范因使用不当发生安全事故。

  同时,为进一步加大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工作宣传力度,该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使用维护的安全常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电动自行车火灾专项治理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鼓励广大人民群众举报电动自行车质量违法行为和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对经查实的依法严肃处理。张贴发放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下一步工作中,该街道将集中力量,进一步加大对辖区老旧建筑、城中村、其他电动自行车火灾高发的区域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有效推进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的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降低火灾风险,对各类安全问题保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高压管理态势,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