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司法义工多样活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18-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清洁辖区卫生环境……连日来,宝龙街道司法义工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区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同乐社区,司法义工开展了主题为“安全大讲堂之预防职业病”的职业教育宣传活动,讲解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单。在龙东、宝龙同心、同德社区,司法义工到重要路口进行交通劝导,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阻止。此外,司法义工积极投入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划分片区、有序组织,耐心细致地将路边垃圾、树丛杂物、树下杂草全部清理干净,为建设温馨美丽的家园贡献力量。

  宝龙司法义工主要由辖区在管社区服刑人员组成。今年7月5日,该街道司法所在辖区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成立社区矫正服务基地,构建“党群+司法”的社区矫正服务体系,顺应社区服务回归社区、社区矫正社区参与的趋势,实现了宝龙街道司法所和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资源互补、信息共享,达到社区矫正质量提升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水平提高的双赢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