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老人赠锦旗 故事很温暖

发布时间: 2018-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真的太感谢你了,不辞辛苦地多次前往广州市和福田区,协调有关部门为我解决退休档案的问题。”日前,市民谢某来到宝龙街道信访办,将一面锦旗送到该街道信访办主任唐建军的手中,对该部门在其退休档案移交问题上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今年60岁的谢某是广东信宜人,1994年入职深圳市微波通讯局(现为深圳电信公司),工作期间一直享受编外待遇。今年,已定居宝龙的谢某来到宝龙街道办,反映因其档案移交问题无法顺利办理退休手续,希望街道协调处理。“街道方面真的做了非常多工作,让我很感动。”谢某告诉记者,该街道信访办领导多次组织各方召开协调研判会,并打电话给市信访局有关负责人,提出解决办法。同时,积极寻找档案线索,多次派人前往广州市和福田区,耐心劝说谢某原单位配合完成档案移交,并和社保部门反复沟通,开辟绿色通道,最终在截止日期前为谢某办好退休手续。

  几经辗转,宝龙街道信访办工作人员了解到,谢某的人事档案放在广州一家工程设备资产服务公司,但该公司和谢某没有发生过劳动关系。按照规定,如果要移交档案必须由同谢某有过劳动关系的单位加盖封印章才有效。随后,通过有关部门的协调,该公司同意出具相关情况说明,并将谢某的档案加盖封印章后转交给街道办,最终解决了谢某的退休档案移交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