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街道:深入学校园区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 2019-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深圳市各类安全事故有上升的趋势。为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宝龙街道以“龙岗第一课”为契机,广泛动员辖区学校、工业园区,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培训,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其中,亚森工业园交通劝导站三次自主检查进出园区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均为100%。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2月26日,龙新社区组织辖区施工队伍及物业管理人员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龙岗第一课”培训,共有80人参加。在义工的协助下,大家有序进入培训中心,进行微信签到,认真观看视频并答题。“组织这样的培训会很有必要,通过学习安全知识,可以有效引导务工人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天,他们还在亚森工业园交通安全劝导站三次(早、中、晚各一次)自主检查进出园区骑乘人员头盔佩戴情况,结果显示百分之百全覆盖。

  2月24日,同心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这个红灯拼在这里”、“这里是绿化带”、“这个地方好像不是这样的”……手工拼装“童行斑马线”环节是大家最感兴趣的环节,小朋友们看着图纸,互相提醒、密切配合,从实操中检验自己的动手能力和电路认识。一旁的家长看到孩子们认真拼装的样子,不禁露出开心的笑容,有的还主动参与其中,与孩子一起拼装安全小玩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