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三举措”规范养犬行为

发布时间: 2019-05-17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升民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意识,解决当前养犬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近日,宝龙街道优化管理方式,推出“宣传+免疫+收容”三大举措,确保辖区居民文明规范养犬。

  5月13日,宝龙街道城管办、执法队、食物环境监管中心等多部门在峦山谷小区联合开展以“依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宝龙”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各类咨询服务等方式,耐心解答市民提问,大力普及依法养犬和犬只免疫知识。这只是宝龙街道文明养犬系列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自2018年9月以来,宝龙共开展13场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派发宣传《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1765份、小礼品1765份,张贴文明养犬宣传海报1086张,张贴禁养烈性犬只挂图900余张,不断增强市民的文明养犬意识。

  “文明养犬,从免疫做起。在我看来,文明养犬最关键的因素就是你家的狗有没有按照标准免疫程序接种疫苗,特别是每年必须打的狂犬疫苗。”居民吴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有效遏制狂犬病的高发态势,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宝龙街道食环中心工作人员会同社区协管员和定点免疫单位,采取集中免疫、上门免疫两种形式,深入辖区居民小组、花园小区全面开展犬类狂犬病免疫注射工作,共设两个集中免疫注射点、61个上门免疫注射点,累计提供犬类免疫注射437针次。

  宝龙街道还严厉打击无证养犬、违法携犬外出等行为,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下一步,街道执法队将加大对无证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处罚力度,以及对流浪、遗弃、丢失的犬只的收容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