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出租屋管理如何优化?宝龙“头脑风暴”汇集“金点子”

发布时间: 2019-08-26 来源:南方+.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2日,宝龙街道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头脑风暴,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社区党委书记齐聚一堂、畅所欲言,通过学习借鉴龙华区福城街道实施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的成功经验,群策群力提“金点子”,对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落地宝龙进行再分析、再创新。

  实施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是龙华区福城街道在出租屋管理方面推出的创新举措之一,也是在源头上解决隐患问题、净化辖区治安环境、不断深化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

  为切实提高街道基层社会治理的精细化水平、打造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宝龙样本”,宝龙街道将根据出租屋不同性质特点将其划分为城中村类、商品住宅小区类、工厂企事业单位集体宿舍类、政府公租房类和其他类5个类别,以城中村类出租屋为分级管理对象,将出租屋分为“宽管级、关注级、严管级、禁止级”4个级别,分别对应标注绿、黄、橙、红四色,在日常巡查、监督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区别管理。

  学习会上,街道主要领导强调,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是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社区各部门要合心合力,以宝龙精神为内涵、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创新社会治理,在机制设置、队伍建设、资金保障上做出积极探索,推动宝龙街道基层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按照工作安排,宝龙将在7个社区选取一个合适范围的片区作为示范点,到2020年6月前,全面落实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