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四举措筑防线 力保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 2019-09-26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提前谋划部署,从严从实落实主体责任,实现“五个不发生”目标,街道辖区反邪工作平稳可控。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确保反邪工作有合力。街道党组织重视防范处理邪教工作。街道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并每月召开一次反邪教稳控团队工作部署会议,根据《2019年宝龙街道防范打击邪教破坏专项行动方案》制定下月计划,及时了解掌握街道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反邪教工作。制定了《宝龙街道2019年涉邪人员后续帮教巩固工作方案》《宝龙街道“4·27”反邪教专项安保防范工作方案》《宝龙街道反邪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从制度上保证了反邪教稳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细化防范邪教工作。层层落实主体责任,把反邪教工作落实到每个社区、部门、网格和个人,对反邪教工作量化细化,做到“看住自己的人”。

  二是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确保反邪工作有重点。宝龙街道企业工厂居多,人员流动性大,管控工作较难落实。该街道在此基础上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利用内保外用等形式依托各厂区保安、巡防员、义工队伍,把反邪教稳控工作的触角延伸到辖区各工厂,让反邪工作平稳可控,将风险隐患降至最低。在与邪教组织的斗争中,宝龙街道坚持在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定期开展反邪教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反邪教队伍的业务水平。

  三是防控与帮教并举,确保反邪工作有水平。根据宝龙街道的实际情况,建立了严密的防控网络,并将防控工作纳入网格化,不断加强对“涉邪教”人员的服务管理和对街道面的巡查监控,做到查、控、防、堵紧密结合。各社区成立了一支巡查队伍,加大对社会面的巡查走访力度;同时借助逆向排查、安全生产大巡查工作的契机,进行入户走访巡查。在进行帮教转化时,严格按照“一人一册”的标准制定教育转化方案,对未转化涉邪人员进行定期家庭走访和思想动态摸查,切实掌握涉邪人员实时动态,防止涉邪人员进行邪教活动。对已转化人员进行定期回访,查看是否存在重新修炼邪教的情况,预防已转化人员反水。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反邪工作有氛围。扎实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反邪教意识,营造全民反邪教的趋势。截至2019年9月1日,宝龙街道共计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16场,其中校园综治宣传教育活动4场,企业工业园区宣传活动3场,广场超市门口及人流量较大场所宣传活动9场。共计悬挂宣传横幅16条,派发宣传资料及活动物资约5000份,受惠人群约5000人次。此外,宝龙打造特色反邪教固定宣传阵地。在辖区思达仪表厂内设立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1处,共计展示反邪宣传标语14块,门型易拉宝8个,橱窗宣传画10张,3面宣传墙及一个宣传栏。在辖区中的工厂社康及小区内也同时设立反邪阅读宣传角,每处投入摆放宣传读物150份,并在辖区内张贴反邪教宣传海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