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出实招解“难案”化纠纷 !宝龙街道强化靶向综合施策 助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4-03-18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宝龙街道为切实将信访工作做实、做好,突出强化领导包案,强化靶向综合施策,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

  “真心感谢各位把我母亲的事情放心上,可以在大年三十前得到一个这样的结果,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满意。”很难想象,这位笑容满面的中年人,在过去2年里,曾多次为其母亲的权益问题多次奔波反映。这宗案件发生原因较为复杂,责任主体较难查明,处置难度大,宝龙街道高度重视,先后组织调解不少于20次。由街道相关负责人带头包案、主动接访,聚合各方合力明确化解思路,最终在2024年春节前一天化解了79岁高龄老人踩空摔伤案,让老人及其家人过了一个安心暖心的幸福年。

  “感谢街道工作人员,为我们这么多农民工解决了工资问题,让我们可以安心回老家过年。”2024年春节前,宝龙街道辖区内多个建筑工地的工人反映,他们在完成工作后未能按时拿到工资,眼看工资支付遥遥无期,无奈才向街道办反映。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宝龙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从制度上、行动上全方位加强监管,力求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欠薪问题。 据统计,2023年,宝龙街道累计处理工程领域欠薪欠款案件1400余宗。

  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也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宝龙街道强化领导包案制度,凝聚各方资源,有效加快案件化解,街道主要负责人带头包案接访,对疑难信访案件主动“认领”,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层层包案接访。据悉,2023年以来,该街道相关负责人接访群众1700余人次,解决隐患纠纷205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