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致敬“她力量”!深圳宝龙街道网格娘子军占比48%

发布时间: 2024-03-12 来源:羊城派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市宝龙街道网格员中有这样一群靓丽身影,她们行走在辖区各处精心收集社情民意、用心排查安全隐患、尽心调解矛盾纠纷、细心巡防社会治安、暖心服务民生实事、耐心宣传政策法规。她们用担当、责任和奉献扛起基层社会治理的巾帼旗帜,她们就是居民群众熟知的网格员。

  郭维:“五多”工作法快速让自己融入居民群众中

  “网格基层工作最多的就是和居民打交道,我们要用真心、细心、尽心换取居民的放心、舒心,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后网格工作也就更好开展了”,郭维说道。她是宝龙街道宝龙社区的网格员,自从事网格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五多”工作法,让自己快速融入居民群众中。

  “五多”即多看,在走街串巷中多留心观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为居民排除安全隐患;多听,学会倾听居民群众的牢骚、诉求,做到声声入耳、事事关心,热心解群众所急;多问,在工作开展中遇到居民群众多聊聊家常、讲讲政策,及时了解身边人、身边事,也提升居民相关法律法规意识;多走,她坚持走出办公室走入辖区,去发现更多的问题,去听到更多的“声音”;多干,全心全意投入到网格工作中去,落实好每一次上门入户,核实好每一位居民的信息,做好每一项任务。自工作以来,她协助居民护送发烧的孩子就医,深夜帮助未带钥匙的居民联系物业开锁,联系物业解决地下车库倒车易剐蹭设计弊端等。

  李燕平:处处留心、时时细心、事事用心守好网格“责任田”

  “居民事无小事,我认为网格工作需要处处留心、时时细心、事事用心,做到大事不含糊,小事不马虎。”李燕平说。她是宝龙街道龙新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从事网格工作13年来,一直保持着勤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辖区、为居民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有一次巡查走访工作中,发现一楼栋楼道分表电箱有轻微带电现象,立即联系房东并协助聘请专业电工进行线路排查和维护更新,及时消除了楼栋电箱漏电隐患,保障了住户的生命安全。

  此外,她还在巡查中发现一密集楼栋中有一天台冒烟,迅速赶往楼顶查看情况后发现一住户在楼顶焚烧废弃木制家具,现场联系房东和其他住户一起扑灭了火势,并对“肇事者”进行批评教育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时保护了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伟银:风雨无阻,坚持每日巡查走访网格

  “我觉得做巡查多走访,不仅可以确保居民信息的准确性,还可以增进与居民间的感情。”李伟银笑着说。她是宝龙街道同乐社区的网格员,在近七年的网格工作中,她始终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在做好网格各项工作的同时,参与了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摸底工作,她充分利用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通过多种方式逐一摸排,耐心向单位负责人宣讲普查的意义和重要性,努力取得相关单位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她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家”原则,全面清查登记,核实数据,收集关键信息,积极助力“五经普”工作顺利开展。

  在宝龙街道网格队伍中,女性网格员占比为48%,在她们当中还有很多个像郭维、李燕平、李伟银一样的“娘子军”,她们在网格工作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新时代,她们在基层治理的广阔天地里坚守发光,为宝龙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