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暖人心!宝龙街道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农历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宝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白黎敏带队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向他们致以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宝龙街道同乐社区党委书记池健全、宝龙街道妇联副主席杨彦华及同乐社区妇联工作人员陪同慰问。

  慰问组一行前往同乐社区老太坑看望空巢老人杨奶奶夫妇,“老人家最近身体好吗?家里小孙子学习怎么样?家里有什么困难?……”白黎敏主任与杨奶奶亲切交谈,关心其身体健康、家庭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倾听她的心声,鼓励她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遇到问题或困难及时向街道和社区反映,街道和社区会尽全力提供帮助,并叮嘱她近期还有冷空气要到来,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同时送上米、油、牛奶、糖果等慰问品。“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有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会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小孙子,培养他长大……”困难群众用最朴素的言语对宝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探望和关怀表示感谢。

  一直以来,宝龙街道妇联在宝龙街道办事处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链接辖区内外各类慈善资源,开展送温暖送关爱活动。据统计,2023年累计筹集各种资源约18万元,其中捐赠物资以及资金帮扶约15万元,为辖区困境家庭提供免费体检、筛查服务累计资金约3万元。近期开展了农历龙年春节走访关爱活动,对辖区70户困难家庭进行慰问,将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发放到每一户困难家庭中,确保辖区内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够得到帮助,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年。

  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联系,面对面聆听困难群众的心声,更有助于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接下来,宝龙街道妇联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困难家庭的关注和帮扶力度,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辖区困难家庭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辖区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宝龙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更加坚定生活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