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高效化解103名农民工劳资纠纷!宝龙街道同乐社区“333”调解服务体系走出“枫桥之路”

发布时间: 2023-10-20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16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同乐社区成功化解一起涉及103人的农民工劳资纠纷案件,宝龙街道同乐社区通过启动“333”调解服务体系,当天即把矛盾化解,实现了从“势如水火”到“握手言和”。

  当天,三十余名农工人代表情绪激动地向社区调解员反映情况,表示自己的工资被拖欠。经了解,存在103名农民工工资存在被拖欠情况。为及时、妥善跟进解决,同乐社区立即启动“333”调解服务体系。社区调解员前往现场,并联合企业园区调解队伍共同发力,采取疑难案件调解机制,开展调解工作。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该案,工作人员首先安抚工人情绪,耐心听取双方意见,进而就法律法规、责任义务等争议焦点向双方阐明,结合实际情况,从情理出发,促成双方多次沟通协商,当天该案件得以顺利化解。

  据悉,“333”调解服务体系是今年宝龙街道同乐社区在龙岗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重点建设的基层治理实践项目。“333”即打造社区、居民小区、企业3级调解服务阵地,形成全民覆盖的调解服务网络;组建培养社区、居民小区、企业3支调解队伍,打造具有预防和化解矛盾能力的群众志愿多元调解服务队伍;制定3类(包括简单、普通、疑难/复杂)案件调解机制,保证调解工作的公正性,提高调解工作的效率。

  同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矛盾纠纷的高效解决,充分体现了社区“333”调解服务体系在源头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接下来同乐社区将继续发挥该体系的作用,走出自己的“枫桥之路”,为社区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