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务实为民,幸福加码

发布时间: 2023-07-20 来源:宝龙城事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率队,组织人大代表督办2个区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和南约河碧道人行桥项目落实情况。

  首先,代表一行前往宝龙街道宝荷九年一贯制新建学校工程项目现场调研建设进度,听取区建筑工务署和校方关于学校建设、办学基本情况的汇报。

图片

  据了解,宝荷九年一贯制学校是2023年龙岗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实事项目。该学校位于宝荷路支路和规划路交汇处东北侧,总用地面积17407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班九年一贯制,建成后可提供1680个学位,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图片

宝荷学校效果图

  随后,代表一行到南约社区植物园路与水背龙交汇路口,现场调研交通“微改造”情况,听取龙岗交警大队及街道交安办对该路段交通微循环实施治理情况的汇报。目前,该路段已按要求增设交通信号灯,消除人车交织隐患,缓解了交通拥堵。

图片

  最后,代表一行到龙东社区恒裕珑城小区现场调研南约河碧道人行桥项目开展情况。为切实解决南约河两岸行人绕行的问题,区人大宝龙街道工委曾多次组织人大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实地调研并召开“代表议事会”,共同推动南约河人行桥的建设。目前,该项目已纳入到南约河碧道工程统筹建设中。

图片

  罗丽娟强调,一是宝荷九年一贯制学校工程项目方面,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抓好学校建设。要重视安全问题,对代表们提出的噪音、异味、积水等问题要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学校工程质量安全,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此外,在夯实学校图书馆、课桌椅等“硬件”的同时,也要优化教师队伍、校园文化元素设施等“软件”,实现教育提质。二是对植物园路与水背龙交汇路口交通“微改造”情况表示肯定,接下来各部门和社区要加强协同联动,以点带面提升交通执勤水平,为辖区居民持续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三是要积极谋划推动南约河碧道人行桥项目,科学合理规划设计,将南约河碧道人行桥切实打造成惠及两岸居民的便民桥、民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