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综管员用心用情用力成功解决小产权房排污管破裂问题

发布时间: 2023-05-17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您好,我们村的居民楼下水道堵塞导致排污管破裂,大量生活污水流出,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环境。”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龙新社区综管员黄彩红收到这样一则诉求。

  据了解,该居民楼为小产权房,已全部出售,目前业主及租户共有9户,无管理人员,排污管破裂的地方是整栋楼的共用排污管。综管员通过现场走访、微信联系以及电话沟通等方式与所有业主取得联系,并建立了联络群,同时牵线搭桥请管道疏通师傅到场查看及报价。由于前期已有业主因为管道问题出过维修费用,导致目前无业主愿意牵头解决。

  对此,综管员从熟悉的业主着手,多次上门走访、沟通,向业主们分析不解决该问题会对楼栋住户带来的生活困扰等弊端。最终,于5月9日该栋楼业主最终意见达成一致,并请专业维修人员疏通并更换了管道。目前该楼栋下水道排放已恢复正常,被污水污染的楼栋及周边的环境卫生也及时得到了清洁。

  一直以来,综管员始终活跃在居民身边,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为居民办实事。接下来宝龙街道将持续发挥综管员的基层服务作用,帮助辖区居民解决难题,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