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街道“妈宝亲子课堂”获首批市级示范项目点授牌

发布时间: 2023-02-21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15日下午,龙岗区宝龙街道“妈宝亲子课堂”首批市级示范项目点授牌仪式在街道普惠性托育示范园——孺蕴园举行。

授牌合影.jpg

  当天,一行人参观了普惠性托育机构孺蕴园,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大家听取了示范点对项目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体验了“妈宝亲子课堂”之《我很爱运动》课程。广东省计生协三级调研员李红燕对宝龙街道计生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深圳的‘妈宝亲子课堂’以家长和宝宝两个阵地为抓手,课程丰富、内容精彩,将机构专业、社区服务的优势融合在一起,切实做到了用公共服务可及性、连续性来提升百姓幸福感。”

园区介绍.jpg

  据悉,妈宝亲子课堂是市计生协为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推出的科学育儿指导项目。2022年,宝龙街道通过启智成长、幼有善育、国学美育、线上亲子阅读四个服务项目,以亲子课堂、亲子阅读、育儿讲座、母婴健康等形式开展了60场活动。通过妈宝亲子课程活动,帮助婴幼儿在大运动、语言、情绪、睡眠、营养和安全等方面互动和成长,既让孩子行为能力得到发展内化,也让父母了解并掌握科学育儿方法,从而促进家庭建设和儿童早期健康发展。项目活动全年惠及千户家庭,受到居民好评。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把托育服务体系、普惠性示范园、“妈宝亲子课堂”项目三者相结合,充分发挥平台中心作用,开展更多优质亲子活动,为家庭提供更多科学育儿指导服务、促进家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