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身边事好商量】 政协委员多方协调 打通宝龙科技城“最后一公里”接驳

发布时间: 2023-01-20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身边事好商量”是七届深圳市政协搭建的协商平台,引领政协委员面向基层、走进社区、贴近群众,围绕市民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组织相关方开展平等协商、凝聚共识,推动解决民生微实事,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本期聚焦宝龙科技城“最后一公里”改造。

  深圳地铁14号线的开通,为在龙岗区宝龙科技城上班的市民通勤带来了便利,但科技城与站点间距离较远,政协委员们通过“身边事好商量”平台,打通了这里“最后一公里”的接驳通道。

  宝龙科技城为重点产业片区

  交通不便成园区痛点

  宝龙科技城属于“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中的“低碳智造核”,是龙岗区着力打造的“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的主要承载地。目前已经有几十家上市企业及准上市企业入驻,但由于区域内公共交通、基础配套正在完善中,交通不便成为园区的痛点。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李晓芳介绍,地铁14号线开通后,其中南约、宝龙两个站点能够辐射园区,但是以园区内新能源产业基地的位置为例,由于没有共享单车和直达的接驳巴士,员工到上述两个地铁站点仍需要20-30分钟,“最后一公里”通勤路线仍有待打通。

  园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园区的通勤问题看似是个小问题,但是关系到整个片区员工的体验感和幸福感,对于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都有重要影响。

  新增多个公交线路

  方便员工通勤 吸引更多人才

  政协委员获悉情况后,通过身边事好商量平台,多次组织街道、交管部门与企业代表进行实地调研,并展开现场协商会。

  深圳市政协委员冯艳红表示,她曾在宝龙工作十年,见证了片区日新月异的发展。交通如果不畅,容易导致企业招工难、留才难。随着各方的努力,这一问题有了更好解决方案。她建议继续细化方案,比如针对新增线路更加科学地设置站点,根据实际情况对线路动态调整,跟上片区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

  针对政协委员的建议和企业代表的诉求,市交通运输局会同东部公交集团研究后给出了解决方案。目前,园区到宝龙地铁站的公交线路M546已开通运行,同时还新增了B910、B912等线路,方便了园区内员工的通勤。

  李晓芳表示,公交车线路的开通,对企业吸引人才和保持员工的工作稳定性,都有很大提升。

  宝龙科技城企业员工刘斯怡告诉记者,现在从公司下电梯到门口就可以坐公交车,5分钟内就能到达宝龙地铁站,快速高效地解决了员工的通勤接驳问题。

  对此,宝龙科技城企业员工袁英也表示,一出公交车门就能看到公司大门,感觉还挺幸福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