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舞狮、送春联热闹欢腾进社区!宝龙街道开展“文化进万家”迎新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6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节已近,年味愈浓。连日来,龙岗区宝龙街道各社区接连响起热闹欢腾的舞狮鼓声,亮相喜庆的舞狮表演。活动现场还向居民派发春联,为辖区营造喜庆祥和的迎新年氛围。

  “我们在辖区七个社区组织安排‘龙狮闹春’和‘写春联迎新春’活动,在腊月中下旬为宝龙居民送上新年祝福。”该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据悉,宝龙街道特别邀请辖区恭和比麟堂龙狮协会龙狮队走进各社区进行演出,既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传承优秀龙狮文化,打造宝龙特色文化品牌。

  活动当天下午,舞狮和送春联活动首先在龙新社区中信龙盛广场拉开序幕,龙狮队伍的精彩表演和现场互动吸引了周边居民闻声前来观看,现场约200余人参与,许多小朋友上前体验模仿。  

  在“写春联迎新春”环节中,宝龙街道特邀书法老师提笔蘸墨,挥毫泼墨,把新春的祝福一笔一画融入进春联中,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当天共送出百余幅贺年春联,让现场弥漫浓浓年味儿。拿到春联的居民纷纷称赞“手写的对联更亲切,更有年味”“社区给我送‘福’到家,真是既暖心又贴心”。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贴春联”是中国人民过年的传统习俗,象征着喜庆祥和以及对来年的美好愿望;“舞狮”也叫“耍狮子”或“狮子舞”,是流行很广的民间体育活动,在春节舞狮,寓意着庆祝,祈望生活如意吉祥、事事平安。接下来,宝龙将陆续在辖区其他社区开展送文化进万家“龙狮闹春”“写对联迎新春”文化服务活动,把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祈愿送到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