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宝龙街道2021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2021-03-19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极其重要。今年街道工作的主要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区部署安排,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奋力书写高铁新城、科技引擎、创智宝龙新的篇章,为龙岗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贡献宝龙力量。

  (一)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一是继续突出党建引领攻坚克难。坚持重点工作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到哪里,把临时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治水提质、土地整备等一线,在把方向、定政策、聚力量、克难题上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坚决予以调整,选拔“鲲鹏型”“狮子型”“黄牛型”干部担当重任。三是持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建立廉情“直通车”制度、设置“廉政监测点”、组建廉情信息员队伍,严厉查处执法扰企行为。

  (二)主动对接,全力推动重点规划落地落实。一是强力推动东部高铁新城规划建设。把握本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窗口期,结合“站城产圈层式发展”要求,优先围绕枢纽打造北门户,启动开展枢纽北门户土地整备项目研究,推动启动区项目规划落实。二是加快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产业和空间规划研究。抢抓全市生物医药发展机遇,配合市区发改部门完成产业、空间规划及先导区规划建设推进机制、投资开发模式制定,争取市级产业项目资源落户先导区。三是强化片区统筹规划的指导作用。根据龙新北片区、上井片区、同德片区统筹规划研究成果,引导利益统筹项目落实产业和公共配套布局,推动龙东、龙新、同德片区整体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功能完善。

  (三)坚持多管齐下,拓展空间谋发展。一是加快推进土地整备项目。加快上井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拆迁进度;制定利益统筹项目推进实施三年计划,为项目落地提前做好空间保障。二是坚决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完成龙坪路二标、丹荷路三标、蛇岭大道等重点征拆项目,力争完成宝同路东段、新能源四路东段、宝龙六路北段等征拆项目。三是强化对城市更新项目的实施引导。以城市更新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对已批专规的洋桥汉田等5个更新项目,引导更新释放产业空间,以城市更新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对立项未批专规的丰顺片区等7个更新项目,坚持按大片区统筹规划理念,严格管控专项规划,落实片区发展定位,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四)聚力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一是强力跟踪服务重点产业项目。持续推进在建重点产业项目;积极配合国企搭建平台,推广“定制厂房”招商模式,吸引一批AIoT、ICT、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企业。二是着力推进民生配套项目早建早成。全力配合地铁14、16号线、深大、龙大城际建设;推动丹荷路、龙坪路动工,完成8条道路按规划拓宽改造,打通2条断头路,完成102个交通隐患点整治;完成宝龙文体中心工程量40%;加快推动骨科医院向综合医院转型,推动2家社康中心投入运营。三是加大项目储备谋划力度。科学安排32个公共配套项目建设时序,加大项目储备力度,谋划“十四五”项目建设滚动实施项目库。制定打通交通微循环项目推进实施计划,启动14条道路建设前期工作,力争三年建成。

  (五)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推动惠企政策落到实处。一是完善服务企业机制。完善“微信群+服务企业”政企沟通机制,着力解决企业诉求和困难。实施重点企业挂点服务,每半年组织相关企业召开一次座谈会;不定期召开中小微企业座谈会,扶持创新型企业发展壮大。二是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强化扶持政策宣传解读,确保政策红利企业应享尽享。实实在在降低企业成本,持续开展产业用房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确保电价优惠、节水奖励政策落实到实体企业。深化涉企联合执法改革,强化分类分级监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六)建立常态化安全监管机制,筑牢城区安全防线。一是持续推进分类分级培训,开展企业投资人、生产经营者和安全主管以及执法人员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企业主体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升政府工作人员监督执法能力水平。二是持续开展执法检查。突出重点防控,兼顾一般企业,持之以恒开展安全检查,以强有力的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保障安全生产条件,从源头上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三是持续加强“龙岗第一课”培训力度。认真讲好“龙岗第一课”,努力实现“龙岗第一课”培训工作长期性、常态化、全覆盖的目标。此外,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深入实施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继续推广个人品牌调解室覆盖各社区、各园区,进一步完善“阳光调解”的“枫桥式”调解工作服务模式,努力把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处置在萌芽状态。

  宝龙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