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宝龙街道2020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 2020-04-22 来源:宝龙街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宝龙街道将按照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五个率先”的要求,重点围绕到2025年“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第一阶段发展目标,以“产城汇融·智造宝龙”的发展定位为指引,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围绕“两轴两城一带”总体发展格局,发挥深圳东部中心发展主引擎作用,以打造“双区”创新发展新高地为核心引领,坚持宝龙科技城和东部高铁新城双城联动发展,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和5G产业,争取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再翻一番。充分发挥宝龙产业空间优势,综合运用更新、整备、查违等政策工具,着力下好新城规划、城中村更新整备、旧工业园综合整治、较大面积产业土地整备等“四盘棋”,从空间载体上协同产业发展。同时,宝龙街道将在优化城区空间布局、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宝龙等四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宝龙街道实现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建成龙岗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典范区,创造性打造东部中心战略支撑点,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

  (一)突出创新驱动,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集聚创新资源,高水平规划建设宝龙生物药创新先导区,布局“先导区-创新中心-创新基地-科技平台”四级创新载体。加快建设东部高铁新城。深入推进产业补链、强链、延链、控链、稳链工作,加快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下好新城规划、城中村更新整备、旧工业园综合整治、较大面积产业土地整备等“四盘棋”,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二)突出产城融合,优化城区空间布局。统筹推进各片区发挥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明确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打造五大功能板块,形成横向错位发展、纵向分工协作的发展格局。完善路网结构,形成涵盖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支路完善的横纵联合、内优外畅道路交通体系。围绕轨道站点进行TOD综合开发打造四大商业圈,形成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生活舒适的高品质生活圈。

  (三)突出以人为本,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大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力度,加快规划建设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宝龙院区,推动区骨科医院开展全科诊疗,推进社康中心建设,着力解决“上学难”“看病难”问题。加快建设大田(国际)匠作文化村,大力发展影视文化,发展更具竞争力的文化产业。加快推进宝龙文体中心和龙湖体育公园规划建设,布局建设一批文体设施。构建多层次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

  (四)突出生态宜居,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加快推进景观提升工程,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绿水青山”的环保理念,进一步加强河流、水库的生态环境保护,达到“水清、河畅”的治理效果。主动融入龙岗“山环水润”总体生态格局,充分利用山、水、林、地自然资源,构建特色大公园体系,打造滨水休闲景观带。

  (五)突出共建共治共享,筑牢平安和谐根基。打好安全监管“组合拳”,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以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双轮驱动”,进一步优化完善“立体化、信息化、全覆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宝龙。

宝龙街道办事处

2020年4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