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区工作站

宝龙社区

发布时间: 2023-10-08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社区概况:

  宝龙社区位于宝龙街道南部片区,2006年12月成立,系无居民小组纯社区。辖区范围东起深汕公路,西抵沙荷路,南接炳坑水库,北至丹荷路,总面积约12.5平方公里,呈东西狭长走向,分别与坪山、碧岭、园山和龙城等街道接壤。辖区总人口约11.6万人,其中流动人口约7.8万人,常住人口约3.8万人。

  地铁14号线辖区内设南约、宝龙两站点,在建东部过境高速设有宝龙互通,锦龙大道、碧新路等连接龙岗、坪山区。

  另有3个在建公园(龙湖文体公园、马鞍岭公园、峦山谷郊野公园)和炳坑水库等人文生态环境区。

  宝龙社区是工业型园区和花园式小区的混合型社区,其中以工业型园区为主,约占70%比例。现有园区67个,企业396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5家(包括超亿元企业64家、超十亿元企业7家、超百亿企业2家、上市企业6家),国家高新企业227家,省市级专精特新114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19家。聚集了比亚迪精密、比亚迪锂电池等一批领军企业,以及精锋医疗、亚辉龙等一批细分领域代表企业,是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中“低碳智造核”的主阵地。此外,辖区内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是全市重点打造的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龙岗东(宝龙)先进制造园区是市政府在宝龙布局的又一重点园区,将重点发展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产业。以及宝龙智造园、智慧家园等国企主导的全链条企业综合运营服务园区。

  建成入住花园小区17个和2个生活住宅片区(在建及建成未入住花园小区包括保障性住房等约10个)。“三小”场所约622家。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4所(宝龙外国语学校、宝龙学校、深圳高级中学附属龙岗学校、宝荷学校),私立学校1所(枫叶学校),幼儿园9家(峦山谷、天峦、宝荷、比亚迪、悦龙华府、金众蓝钻、御景半山、南同、宝澜雅苑)。社康2家(峦山谷、悦龙华府),大型商超3家(沃尔玛、尖莎咀、盛亚)。

社区工作站地址:

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宝龙二路1号

社区工作站联系电话:

0755-899005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