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区工作站

同乐社区

发布时间: 2023-10-08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社区概况:

  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同乐社区,位于宝龙街道东南片区,毗邻深圳市坪山区,距深圳坪山高铁站约2公里,离龙岗中心城约8公里,地铁16号线辖区内设有宝龙同乐站,现状深汕、惠盐高速公路,深汕公路和南同大道,以及规划建设的东部过境高速、丹荷路等主要交通动脉纵横辖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公园、文化广场和社康中心等基础和服务设施完善。

  同乐社区由原同乐社区分设(分别为同乐、同心和同德社区),成立于2015年11月4日,面积约4.17平方公里,辖黄屋、赖屋、水流田、企岭、其面、老太坑和坑尾等7个居民小组,花园小区1个,总人口约3万人,其中常住人口约3万人,辖区有幼儿园2所,学校1所,工业园区8个,各类工厂企业421家、“三小”场所666家。

  社区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发展工作,同乐社区属革命老区,在革命时期涌现很多英雄故事。老太坑尚义旧家、黄屋炮楼属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老太坑居民小组的尚义旧家,正面朝西南,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清代建筑,为三堂四横一围带伸手屋布局;位于黄屋居民小组的炮楼,坐南朝北,面宽约31米,进深约10米,占地面积300平方米,都得到了较好的保护。同时,社区建有老年人协会、企业团支部和工会等社会组织,为辖区居民群众和企业员工提供“家”的温暖。

社区工作站地址:

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乐园路18号

社区工作站联系电话:

0755-892665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