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护航企业发展!宝龙街道司法所开展大走访大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28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宝龙街道司法所坚持“有事服好务、无事不打扰”,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调研,面对面了解情况、心贴心纾困解难、实打实服务企业,实现惠企政策更到位、企业解困更高效、营商环境更优化、发展活力更旺盛。

开展企业走访调研

  “公司被拖欠货款如何处理以及后续如何加强经营风险防范?”在走访广东某某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过程中,公司法定代表人提出法律咨询,“合作企业因受疫情冲击面临停产停业,交涉无果,公司货款迟迟收不回来,最后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为帮助该公司解决货款被拖欠的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该公司维权过程,提出针对性法律建议。从到对方公司进行现场查看到动态审查对方公司经营状况、从完善自身合同制度到转变经营管理战略等措施,提升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

  “受疫情影响企业停产后应该按照什么标准给员工发工资?”“合同签订要注意哪些事项?”“如何根据公司实际做好股权设计?”走访调研中,还有企业提出关于用工纠纷、合同签订、专利保护等生产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针对企业集中反映的问题,律师进行了一一解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法律意见。

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解难题

  不仅如此,宝龙街道司法所还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围绕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合同管理、劳动用工、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风险点,设计法治体检问卷,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和矛盾化解机制;坚持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结合,对于能够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的法律问题,通过解答法律咨询的方式提供便捷服务,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从专业角度提出合规应对措施或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健全治理结构,增强风险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