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贴心服务辖区居民!宝龙网格打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宝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坚持以网格服务“零距离”为发力点,秉承群众在哪里,基层治理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积极对接群众需求,急群众之所急,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中考、入学是家长们关心的大事之一,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偶尔会接到辖区居民紧急诉求,如居民从辖区一个社区搬家至另一个社区,因没有及时将居住信息进行自主申报,影响孩子入学或中考报考。

  近日,宝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接到辖区“报考难”居民诉求后,第一时间向居民曾居住地社区及现居住地社区了解详细情况。面对居民的焦急,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居民情绪,一边积极寻找有效解决途径。经过与相关业务负责人对接后,及时告知该居民需准备的材料,向上级申请对该居民的居住登记信息进行更正。通过多方努力,及时快速解决居民报考难的问题。“我居住证已经签署成功了,内心很激动小孩儿可以正常参加中考报志愿了。”该居民通过微信将喜悦心情传递给网格管理中心负责对接的工作人员。

  近期,宝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物业监管组接到辖区居民反映,尚未入住的新房因污水反灌导致房屋地面被浸泡,针对此问题,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物管组及时到场了解情况。

  经过现场排查,得知因排水管堵塞导致污水反灌。物业监管组当即组织物业公司负责人和业主面对面进行协商解决,经双方共同的协调,由物业协调开发商及装修公司对该房屋地面进行重新免费装修。

  宝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物业监管组始终秉承着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努力把居民的心头事,烦恼事放在心上,做好指导辖区住宅小区成立业主大会以及业主委员会选举、监督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规范运作、推进城中村物业管理工作以及做好物业纠纷调解等多项工作。

  “有了这个小纸条,我可以清楚地知道我所办理的业务需要什么材料,节省时间又不会因为漏记导致多跑一次,真是太好了!”前来宝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租赁窗口办事的居民说道。

  据了解,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租赁窗口主要负责辖区房屋租赁凭证发放、个人房屋租赁税代征、房屋租赁备案(变更、转租、注销)及合同网签备案等业务的办理等。宝龙街道租赁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简洁的小纸条,列出具体业务所需材料清单,做到窗口人性化服务,解决群众少跑腿、办事慢、来回跑等问题。除了在细节上为居民考虑,针对部分年纪大不懂填写、频繁出错的群众,工作人员会主动协助其填写资料,以热心、耐心的态度服务居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