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敲门行动”再发力 宝龙网格员为老人穿上“疫苗防护服”

发布时间: 2022-04-18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持续组织开展出租屋“扫楼”行动,同时积极帮助辖区60岁以上老人及符合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的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叔叔阿姨,您好,我是社区网格员,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在走访的过程中,网格员们耐心地与居民沟通。“对于符合接种条件,有意愿接种疫苗,但是行动又不是很方便的老人,我们会主动接送老人去接种点,协助医护人员为老人做好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网格员是活跃在基层社区网格的重要基础力量,与居民群众在日常常联系、勤走访中建立了一定的信任度,是居民群众眼中的贴心人。他们通过“敲门行动”,面对面向居民群众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安全性,同时及时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鼓励他们相信科学,放下思想包袱,安心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同样,宝龙网格还通过电话、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全方位、多方式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宝龙网格将在宣传动员中继续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优势,助力推进符合疫苗接种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