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织密老年群体心理“防护网” 宝龙街道各社区开展线上线下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2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日来,宝龙街道各社区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陆续开展线上线下关爱活动,一方面加强疫情期间辖区老年群体的“心理防疫”,同时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婆婆,您最近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最近生活和心情怎么样?”来自宝龙街道龙东社区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的社工们正关心一位满头银发的刘婆婆。“你们来看我,我已经很高兴了,不用带礼物了!谢谢你们!有心,有心!”刘婆婆拉着社工的手,满面笑容地回复到。记者了解到,近日,该社区夕阳红首先以电话或微信方式进行访问,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深入家中,通过送米面粮油、帮助整理个人卫生等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关怀之情。据统计,龙东社区近期为辖区30名高龄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粮油大礼包,同时详细记录他们的身体、心理情况。

  线下送温暖,线上办活动。宝龙街道辖区老年群体积极响应“不聚集,不添乱”的防疫要求,在龙新社区、同心社区等多个社区的组织下,积极参与了线上舞蹈云演出、手工制作展示、糖尿病讲堂等活动,借助线上活动的平台,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谢谢社区提供的平台,让我们在家也能和大家一起载歌载舞,放松心情”“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再次相聚”……老年群体纷纷表示。接下来,宝龙街道会持续加强对老年群体心理健康的关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密切保障辖区老年群体的心理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