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宝龙街道社区来了一群特殊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2-03-21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升级疫情防控政策的首日,接下来的7天将完成3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量大增,全员核酸所需的工作人员也随之大增。而在宝龙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出现了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平时被亲切称呼为“某总”“某工”,现在他们变换一个身份,以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参与到社区的文明实践中来。

  “街道有需要,我们就来了。”早在3月初,得知宝龙街道同德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同德联合工业园区下辖泓利达党支部书记朱健飞、瑞晶党支部书记姚磊、恒利工业园区党支部书记杨桂芝作为党员志愿者领队,带领所在支部党员们共同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者铁军”,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送去了“红色”助力。

  据了解,恒利核酸检测点是宝龙街道同德社区除了党群工作人员外唯一一个由党员志愿者“全包干”负责的核酸检测点。自3月2日下午起,朱健飞、姚磊、杨桂芝便开始带头每日协助恒利核酸检测工作,准点交接班,确保核酸检测点每个岗位不打烊,服务不停歇。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您好,请往那边排队”……这是执勤在核酸检测点上的党员志愿者每天与群众的对话。这样的对话看似简单,做起来却不省力,每次值勤下来,每人需要重复说两百多遍。他们虽然十分疲惫,但始终坚守岗位,为辖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铁军”担当朱健飞

  现深圳市泓利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深圳市泓利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朱建飞动员企业为同德社区捐赠了折合人民币近15万元的物资,同时以身作则,以党员志愿者身份支援抗疫一线,志愿服务时长达100余小时。同德社区工作站向其赠送了“疫情无情人有情,为民站岗暖人心”锦旗,对他的热心奉献表示感谢。

  “义”心抗疫姚磊

  现深圳市瑞晶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市瑞晶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已有14年党龄的他,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义不容辞积极主动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奔赴一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前后为社区疫情志愿服务了80多个小时。他用温暖贴心的志愿服务,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助人为乐杨桂芝

  现深圳市泓利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采购员,深圳市龙岗区恒利工业园联合党支部书记。杨桂芝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铭记初心,主动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特别在疫情期间,更是作为党支部的带头人,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为社区抗疫奋战于一线。据悉 ,自参加志愿服务以来,杨桂芝的总服务时长已达100多个小时。由于其突出的志愿表现,2022年,被评为了宝龙街道“防疫巾帼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