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宝龙龙新社区:玩学两不误!社区青少年公益活动中增强环保意识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宝龙街道龙新社区为社区青少年儿童开展“科技少年梦、环保科普行”青少年公益项目系列主题活动共8场,受益人数达200余人次。

  首先开展的是资料再循环(变废为宝环保教育)之古法造纸术活动。通过探索古人的足迹,引导孩子们古法制作花草纸,以此传递环保理念,传承千年造纸技术。

  接下来,社区陆续开展了八音盒、避障机器人、声控仿生机器人、模拟机械手以及盐水动力车、水陆两用车等专题活动,带领青少年儿童走进科技和环保的世界,帮助孩子们在科技实践中学习、探究相关知识,再通过具体应用,形成思维建模的完整闭环,从而引导孩子逐步建立起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系统性思维方式。

  “‘少年科技梦,环保科普行’青少年公益项目系列活动,从提出问题到讨论反思,孩子们亲身参与、体验探究全过程,并独立设计与完成制作,形成了自主学习的框架与模式。”龙新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系列主题活动在社区青少年儿童中引起了很好的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