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 宝龙同德社区开设青少年羽毛球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8-05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促进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近期,龙岗区宝龙街道同德社区开展了“育时代新人、展文明风尚”青少年羽毛球培训班。

  活动中,社工向青少年们普及了羽毛球的起源和发展过程,讲解羽毛球相关基础知识,如羽毛球场地规则要求、握拍姿势、挥拍、接球、发球技巧等,也传授了羽毛球前后场步伐、正手高远球和移动高远球等实战技巧,并通过每节课的实践环节和教练的一对一指导教学,让学员们活学活用,慢慢锻炼自己的打羽毛球能力,奠定坚实的运动基础。

  培训班共安排了15节课。最后一节课是一场正式的羽毛球赛,教练带领着学员们做好热身运动以后,复习了所有学习过的内容,便开始了正式比赛。学员们分组对抗,认真而激烈,在场外的队友也为场上的学员们呐喊助威,烈日当空,却也磨灭不掉学员们的热情。“在经历了前面课程的学习和历练,学员们在羽毛球赛上的表现明显有了很大的进步,漂亮的发球、迅猛的进攻和沉稳的防守,表现喜人。”教练在球场边欣慰地说道。

  同德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羽毛球培训班不仅可以提升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羽毛球能力等,同时也使他们在和同龄人的交流互动中,满足了社交需求,丰富了暑期生活。更重要的是,此次暑假班满足了广大家长需求,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