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宝龙龙新社区:“合围”给力!爱南路“乱象”不再

发布时间: 2021-07-16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提到爱南路的交通拥堵问题,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居民陈女士连连摇头:“自爱南路建成通车以来,一直存在车辆违停、早晚高峰上下班堵车及道路尽头乱堆放、乱扔垃圾等问题,特别是在周边学校家长接送学生的高峰时间段,更是堵得长龙不见不尾,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学生上下课出行。”

  宝龙街道龙新社区新一届社区班子上任以来,对爱南路交通拥堵问题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根据宝龙街道相关工作要求,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积极推动爱南路严管路专项整治。

  对此,近日,社区党委班子组织召开爱南路专项整治推进会,明确由社区城管(查违)办、城建(交安)办牵头,联合相关部门,统计、登记每一部违停车辆的基本信息、查找乱堆放建筑材料主人、了解道路尽头居民群众的出行需求等情况。

  专项整治过程中,联合小组也遇到了不少问题,比如僵尸车车主不配合移车、大量重型建筑材料找不到主人、难以界定大量建筑垃圾清理负责单位等。为此,社区党委协调交警部门、街道交安办、城管办、执法队、市政服务中心、环卫清洁公司及兰一居民小组等相关部门,通过逐一通知劝导车主、执法队测量取证、环卫公司负责人现场办公等措施,先移车、后清理、再围合。街道城管办、执法队、社区领导定期行走,对发现的市容环境问题,协调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行整改。自今年3月以来,累计开展“五净”行动5次,清理乱堆放48宗、卫生死角26处、大件垃圾14宗,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活动15场,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900余份,张贴反光贴370余张,服务人群约1000人次。

  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目前爱南路龙新社区段已经完全围合,社区还采取协调环卫公司开展日常清扫保洁、市容巡查员每天巡查和社区工作站监督管理等方式,下大力气解决脏、乱、差、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