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宝龙200余名党员下沉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4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龙岗区宝龙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全员参与,齐心协力,以初心和使命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力量,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指引居民扫码登记。

  据了解,此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连日来,宝龙街道200余名党员全员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指引、现场秩序维护、物资管理等工作。党员干部毫不畏惧,冲锋在前。防护服下,人们看不清他们的脸庞,党徽就是他们的标记。

  “先生您好,我们专门为特殊人群设置了绿色通道,请往这边走!”6月1日下午2点20分,同德社区吓坑检测点出现了一名坐着轮椅的中年男子,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发现了他,并为他开启了绿色通道。从扫码登记到完成核酸采样,党员志愿者们全程陪同,最后还护送他离开。该男子很感动,说了几次感谢,并表示宝龙街道的政府服务很温暖。

  “我是一名党员,我申请加入核酸检测工作队伍!”在知道街道要进行核酸检测的消息后,宝龙街道7个社区30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带头坚守一线,展现党员担当。他们出现在各个岗位上,测温、扫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登记,为居民解答疑惑、核对信息,帮助老人使用手机,给前来做核酸的小孩送上最温暖的鼓励。有的甚至变身为“托管员”和“搬运工”,替带着孩子的居民看娃、看管物品、搬运儿童轮椅上下楼等,确保群众无后顾之忧。

  晚上11时许,宝龙社区党员干部李志文刚结束一整天的核酸检测工作,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的他,步履中流露着疲惫。晚风吹过,湿漉漉的衬衫贴着身体有些冰凉,却倍觉清爽,这仅仅只是整体奋斗在一线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他表示:“既然穿上了这‘红马甲’,站在了防疫一线,那么全力做好居民核酸采样工作便是我们的责任。不忘初心,为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