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开展讲座十余场!中医药健康文化走进宝龙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24 来源:读创.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的方案》精神,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龙岗区宝龙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联合七个社区共同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与健康意识。

  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

  据了解,宝龙街道先后为辖区居民开展了十余场包括秋季养生、衣食住行、慢性病防治、胃肠健康、养生保健等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讲座,增进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其健康生活品质,积极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

  社区为辖区老年人免费体检

  其次,为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的方案实施,日前,宝龙街道以及辖区内各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开展服务。其中,龙新社区、宝龙社区、同心社区、同德社区均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宝龙社区和同心社区携手社康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了免费体检服务。除讲座和服务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开展了“巧手点亮生活”手工香包制作活动。在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学习制作预防感冒的艾叶香包,并相互交流健康生活方式,对中医药健康文化进行深入的讨论。

  “巧手点亮生活”手工香包制作活动

  据悉,接下来,宝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携手中医院医生为辖区居民开展中医义诊服务及“肠道健康知识讲座”,持续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辖区居民弘扬中医药文化,点亮健康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