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赠送500个家庭厨余垃圾桶,宝龙垃圾分类又出新招

发布时间: 2020-09-14 来源:读特.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这个小桶好,倒剩饭剩菜方便,也好看,容易冲洗。”“垃圾分类,这是好事,我肯定支持!”领取到家庭厨余垃圾桶的居民阿姨们内心十分喜悦。

  为激励居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实现住宅小区人均分出家庭厨余垃圾量0.1公斤/日的目标,龙岗区宝龙街道定制了一批“10L家庭厨余的垃圾桶”赠送给辖区居民专用于厨余垃圾分类。

  据了解,9月9日上午,宝龙街道市政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将首批500个家庭厨余垃圾桶发放到辖区各住宅小区物业代表手上,由物业根据小区每个集中分类投放点情况进行分发,优先奖励给投放次数较多、分类较好的居民。

  “通过免费发放家庭厨余垃圾桶的行动,让居民分类厨余垃圾更便捷,进一步提高辖区家庭厨余垃圾量,同时也吸引更多的居民主动加入到垃圾分类队伍中来,提升辖区垃圾分类参与率。”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接下来,该街道将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出台为契机,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推进垃圾分类分流体系。同时,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并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将居民“知道分类”转变为“做到分类”,提升居民自治能力,完成2020年底前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参与率达到90%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