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宝龙街道同心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20-08-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落实市、区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部署,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同心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向社区、园区党员发出“同心社区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倡议书,组织开展同心社区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业务培训会、“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等,号召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落实《龙岗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督导行动方案》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日下午,社区党委在4楼会议室召开同心社区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业务培训会,党员、居民小组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老师向参会人员普及了如何分辨不同类别的生活垃圾、进行垃圾分类的必要性等内容,为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基础。

  同时,同心社区党委在丁甲岭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园区)35名党员及家属参与活动。

  社工首先带大家参观了龙岗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宝龙分馆),该体验馆分为科普教育区、深圳模式区、龙岗特色区和互动体验区组成,分别通过创意展板、多媒体广告屏、废弃物制作等方式呈现,展示内容集知识性、趣味性及互动性于一体,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让党员们在体验中激发兴趣,在兴趣中动手参与。

  馆内设置创意展板模块区和小窗户模块两个特色区。"创意展板模块区"陈列各式各样生活垃圾,由互动揭开显示对应生活垃圾自然降解的时间;"小窗户模块"则是打开小窗户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分类小贴士,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小知识。

  接着,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变废为宝”的环保知识,活动安排了“动手”制作环节,负责酵素制作的社工首先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环保酵素以及日常生活中使用酵素的好处,并着重讲解了环保酵素的制作步骤及所需材料。随后,参与的同志们按照既定比例要求制作环保酵素,把果皮蔬菜切成小块,放入酵素桶,加糖和水搅拌,便制作完成环保酵素。环保酵素需要经过90天的发酵就可以用于净化空气、净化水源、改善土壤,也可以用于家居清洁、个人卫生、农业肥料、驱虫剂等。大家完成制作环节后纷纷表示“实在太神奇了”,并认为这次主题党日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对今后实行垃圾分类非常有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