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免费理发、上网课!宝龙街道南约社区为老人解决“头等大事”

发布时间: 2020-05-18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大街小巷逐渐恢复了往日的面貌。宝龙街道南约社区为传递文明新风尚,弘扬“爱老、敬老、尊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期,分别举办了老年人理发活动与疾病防范知识网课,力所能及地为辖区老人提供服务。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辖区居民便按照要求尽可能少出门,年龄大的独居孤寡、空巢老人和残疾人更不方便出门,在生活上有很多不便。如今,仍有一些老人不清楚开门的理发店消杀情况,担心自身健康问题,从而越来越长的头便发成了老年人的“小烦恼”。为此,宝龙街道南约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于5月12日,开展了“爱心健康进社区,温情服务暖夕阳”老年人理发活动。邀请专业的理发师团队,在南约社区夕阳红活动场地开展线下活动,对参与报名的老年人进行理发,帮助解决了老人们的理发难题。同时,为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南约社区夕阳红工作人员和理发师团队为每位进场的老人都进行了仔细的消毒工作。

  

  解决了老年人的“头等大事”,南约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还不忘增强老人对疾病防范的意识,特意策划了一场特别的“网课”。本次活动,相关工作人员邀请了专业的康复理疗专家,在南约社区夕阳红群里为辖区长者开展了一场直播讲座,让长者学习认识疾病的防护方法与技巧,帮助长者消除焦虑,保持身心愉悦。

  

  “就是直播时间太短了,希望以后经常有这样的活动,谢谢!”上完网课的李阿姨这样说道。此次线上直播活动持续了1小时,林医师先首先利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与大家围绕病毒传播途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又为老年朋友近期出现的健康问题予以一一解答,参加课堂的老年人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不少老年人第一次上网课,会遇到很多操作上的问题。我们就要教老人如何进入直播间、如何发表言论,同时对还有疑问的老年朋友通过微信和电话,一步一步将操作步骤进行详细讲解,实现隔空手把手引导,让老年朋友轻松加入。”据南约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办好这次活动,南约社区夕阳红和林医师作为线上直播的门外汉,在首次直播前利用休息时间慢慢摸索的学着,不断地在几个直播平台反复调试设备、模拟直播,以求能用最简单便捷的方式让长者参与进来。

  南约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还表示,在严格做好安全防范的基础上,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力所能及地为老人们提供便民服务,传递南约社区夕阳红温度,一同助力抗疫。同时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传递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