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宝龙:沙背坜河治理完成,水体清澈居民点赞

发布时间: 2019-11-27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工作人员清理河道

  “以前沙背坜河环境脏乱差,河水较黑,蚊虫也多,小孩子都不敢靠近。现在经过治理变化很大,河水清澈见底,两岸种满绿植,我们经常到河边散步、看看风景,成为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面对沙背坜河整体水环境改善,附近居民刘小姐伸出拇指点赞。

  沙背坜河位于宝龙街道,为南约河支流,属龙岗河流域水系,起于沙背坜水库溢洪道出口,在东禾木材厂附近汇入南约河。由于河岸房屋密布、征拆困难导致全线需要下河作业,安全风险性较高,该河成为龙岗区治理难度最大的河流之一。

  区水务建管中心工程师张五岳介绍,对于沙背坜河综合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该中心不断协调,优化设计方案,努力降低治河征拆对居民的影响。经过各参建单位努力攻坚克难,推进项目施工,今年9月,沙背坜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完成全河段截污等全部主体工程,河道水体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如今,沙背坜河流水潺潺,清澈见底,不时有鹭鸟从水面掠过。“以前水有些臭,周边居民都不愿靠近,没想到能治理得这么好,水清了,看着心情也好了。”在沙背坜河岸散步的市民曹先生说。

  河道管养单位现场负责人陈春渊介绍,为确保河道干净整洁,其采用“每日巡河+绿化养护”的方式管养,及时清除修剪杂草,发现安全隐患或环境卫生问题立马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