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宝龙街道同德社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关爱社区残疾人

发布时间: 2018-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解社区残难人士的身体状况与当前生活需求,建立社区与居民之间长期有效的支持服务关系,2018年8月20日,在同德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由同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3名社会工作者,10名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组成的慰问小组,浪背居民小组的10名社区残难人士家中开展了入户探访活动,把社区关怀切实送到居民手中。

  在居民探访过程中,社会工作人员、爱心妈妈和探访对象建立起良好的访谈关系。10名残难人士家属热情招待工作人员,心态积极向上,充分展示了他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工作人员就残难人士伤病原因,时间,康复状况和当前生活需求进行详细全面的访谈,资料收集。鼓励他们和其家人勇敢面对现状,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欢迎他们与社区常联系,以此为服务对象提供相关服务。探访结束,探访对象与工作人员告别,向党和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之情。

  本次探访活动初步实现了活动既定目标:对残难人士而言,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爱,接受了社会工作者的疏导鼓励;对社区而言,入户探访让工作人员切实了解到这一群体的生活需求,也体会了残难人士的淳朴热情。今后,同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会开展更多的探访活动,走进居民,浇灌爱与希望的花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