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深圳龙岗宝龙街道开展群众“互帮互助、共享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感谢社区帮我们解决了用药的燃眉之急,让80岁高龄的老父亲能及时用上退烧药。”居住在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振业峦山谷的一业主激动地说道。

  近日,宝龙街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对居民购药、就医需求持续增长的现实需要,在各社区深入开展群众“互帮互助、共享共建”活动,倡导和组织居民开展邻里互助、药物共享、专业服务等活动。

01d37168a1f143309012e70452797b77_deal.jpeg

  活动开展以来,各社区充分依托小区党支部,发动楼栋长、物业管家、网格员等基层力量,搭建药品募集、信息接收发布等互助平台。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奉献爱心,将富余的退烧、消炎等药物分享给有需要的居民,帮助居民解决疫情下的急难事。同时,充分挖掘辖区医疗、教育、心理服务等专业资源,开展社区专业自助志愿服务,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此外,为做好兜底工作,宝龙街道组织各社区摸底排查65岁以上老人、有基础病及有其他特殊情况等重点人群,建立重点人员关注名单,每个社区工作站设立应急药箱,根据患病人员情况募集贮备一定数量应急药物,优先发放给急需的老人和小孩。对无法获得药物的发热患者,社区对接社康兜底解决,确保每名特殊人员有告知、有药吃、有人帮、有人送(医)。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宝龙街道辖区共设立42个爱心共享药箱,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组建193人的应急送医队伍协助辖区居民就医转诊,并组织370余名教师志愿者、离退休医护人员为特困家庭、独居发热人员等上门送医送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